可能有点疯

1—5

  新人文笔不好请见谅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吃完饭后,顾暮云在准备中午做饭的材料,顾暮寒整理餐具,顾暮清收拾餐桌。顾暮夜和顾暮玉则是在看行程表。


“五姐,节目组的人是不是下午就来了。”


“对呀!为什么这么问呢?”


“可是,你通知二姐她们了吗?”


空气在那一瞬间都仿佛凝固了。过了几分钟,顾暮夜缓过神来,放下平板起身飞奔下楼“姐,下午节目组要来!!!”


“几点那会不会耽误吃晚饭”


“二姐,你能不能别总想着吃”


“需要我跟着去吗?”


“4点,会耽误。三姐别说二姐了,四姐如果你想去的话就去。”


“现在收拾行李时间应该够。”顾暮云还在盘算着要不要做点零食,忽然发现顾暮玉下来了。“小妹,怎么了吗?”


“二姐姐,可以做点零食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的呀”


“我做零食”“我和小妹去挑零食”“我收拾行李”“那我去拿行李箱”


顾暮云继续在厨房忙碌,顾暮寒带着顾暮玉去储藏室挑选零食,顾暮清和顾暮夜则上楼。一个去衣帽间收拾衣服,一个去拿行李箱。


行李装好后,衣服,首饰,鞋子,化妆品等,装了12箱。零食装了三箱。


顾暮云看的行李箱,抿唇许久“我们就五个人,有这么多行李吗?”


顾暮清用一种十分欢快又幸灾乐祸的语气“你们虽然不能随意活动,但是我可以啊!而且目前我没有工作”


“所以…”


“所以有三箱是我的”


“不是,你想好怎么装了吗?”


“呃…没有”


“算了,准备一下快吃饭了。吃完饭再想怎么装。”


吃过午饭后,五姐妹便开始把行李箱往车库搬。


“分成三辆车装怎么样”


“可是有谁来开呢?”


“我没有驾照”


“我和三妹一辆,四妹一辆,我妹和小妹一辆。”


顾暮玉听道这样的安排疑惑问道“这样可以吗?”


“应该可以。”


顾暮清拍了拍顾暮玉的头“大不了我多跑一趟”


然后又是一阵忙碌


顾暮寒瘫倒在沙发上“终于忙完了”


顾暮夜翻看着行程表“那接下来干什么”


“把一楼的杂物间打扫了”顾暮云话罢便起着去二楼的杂物间拿打扫所需要的工具。


“真不明白,为什么人类要把那些东西说成文物”顾暮清看着手中的抹布不由抱怨。


顾暮夜开口解释“谁叫他它们够久了。我还记得上次我卖了嫁妆中的一只簪子,居然卖了500多万。关键他只是众多手饰中最普通的”


顾暮寒轻笑“你这么一说,我也想起来了。我之前也卖了一个戒指接近百万。”


顾暮云将话头打断“好了别说了,要开始打扫了。”


帮门打开后,只能看见黑漆漆的一片。灯亮后,便见一排排柜子,玻璃都用黑布挡住了。


“速战速决”


通过黑布被行走的风所带起的一角,可以看见其中各种精美的瓷器,漆器,玉器等。它们就像历史的见证者一样,见证了兴衰。


将杂物间里的灰清理干净后,立刻将灯关闭,迅速退出房间关上门。

评论